江海清.

Remember you.

【泽乾/闲乾】留余庆•四(ABO)

*李承泽、范闲都是乾元,李承乾是坤泽。

*有原创人物和鸡腿姑娘组cp.并且原创人物也是从现代过来的,还和叶轻眉认识(强行瞎扯)。性格的话就是闷骚型的,表面上冷冰冰的,内心里就是个吐槽狂魔,还喜欢各种磕cp助攻。

*假如范闲的赐婚对象是太子殿下

*ooc可能会有。私设如山。行文还贼拖沓【我该死我马上受死】没看过原著,只看过电视剧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李承乾再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日的晌午。

看到眼前熟悉陈设,他才松了口气。

他现在是在东宫。

他觉得昨天经历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,可浑身上下像要散架似的感觉不假,体内两股子截然不同的气息打架的感觉也是不假。

李承乾有些紧张地摸上了自己后颈上的腺体,只有一个淡了很多的牙印。

幸好,自己那便宜二哥没彻底标记,但到底在心里留下里几分阴影。

这时门被推开了,任清北端着碗走了进来。

李承乾忙强撑着坐起,忍着下身撕裂般的痛感,努力地撑起几分仪态来,开口问道:

“任大人怎会在此?”

“送药。”

李承乾疑惑地接过药碗,看着碗中淡棕色的液体,心中有些发怵。

“太子殿下不必多虑,这只是普通的滋补药品。”我看您这小表情,是怕我下毒吗?不不不,谋杀太子的罪名我可担不起。况且嘿,您要是死了,我还怎么磕泽乾啊喂!

李承乾又斟酌了一番,想着昨日任清北也算是帮了自己,今日不太可能又想要害自己,这才端起药碗来一饮而尽。

“任大人,还不走吗?”李承乾倚在塌上,歪歪头问道。

“李云睿此人,并不值得殿下托付真心。”任清北皱皱眉,但还是挑明了目的。

“为何?”

“昨日庆庙偏殿与王府中,都有九品高手在暗中监视。京都九品高手中,与皇室有牵扯的,屈指可数。”

“……臣问了宫人,昨日洪四庠在太后身边,燕统领却并未在宫中当值。”

燕小乙儿时被长公主救了命,自然是对长公主唯命是从,这一点李承乾是知道的。

李承乾摆出了副认真聆听的样子,他倒是真有些好奇,再往下说,任清北还能说出些什么。

“长公主一早便站在了二皇子一党,故意与太子殿下您交好,臣本以为是二皇子的意思,可如今看来……”

​“任大人但说无妨。”

“……恕臣直言,李云睿怕是想故意离间二位皇子。”​

​“任大人有何证据吗?”李承乾觉得事情倒还有些意思。

任清北一怔,继而从怀中抽出一个装订而成的册子,递了过去。​

“这是近年来,李云睿与二皇子互通的书信,以及,李云睿做出的种种……不忠之举动。”​

我说太子殿下您可长点心吧,很多事情我不说您怕是也知道的,以往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如今再这样下去,您指不准哪天就成了李云睿的专属背锅侠。

况且,您千不该万不该,就不该在行那种事的时候叫出姑姑来,你不知道,李承泽说把你送回来的时候的那个眼神……啧啧啧,我可还想好好地磕几年cp。

​李承乾接过册子,草草翻了几下,便又问道:

“任大人还有话吗?”​

“臣告退。”​

您这话说的倒是委婉,这压根就是下了逐客令,得了,走就走。

“……臣还留了膏药和香囊,以及一些调理的药方。”​您要是用的话可别再去找我要了啊!

​任清北觉得自己此刻像极了一个老妈子,再待下去的话,人设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崩了。

果然,磕cp过度使人神志不清。昨儿夜里在王府外听了大半场活春宫的任清北如此总结道。

“那便多谢任大人了,小裴,替本宫送送任大人。”​

李承乾对着任清北的背影笑着吩咐道。

可待任清北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视线内好一会儿后,他立马便沉下了脸,叫来了东宫的管事,吩咐道:

“你差人去查查任清北”​

​“嗻。”

待到管事下去后,李承乾又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任大人,你怕是误会了些什么。李承泽也是。”​

昨夜里叫出那一声“姑姑”究竟是为什么。

当时连李承乾自己都诧异,可如今仔细想来,李承乾倒是想明白了。

一方面,他是为了能激怒李承泽,好让那人放过自己,却没想到适得其反。


而这另一方面……


……若是能让李云睿和李承泽自相残杀,自己坐收渔翁之利,岂不是更好?


长公主亦不过也只是一颗棋子罢了。

而下棋之人是谁呢……


会是李承乾吗?


也许是。

也许不是。








“郭保坤你瞎扯!我是你爷爷我!”

“这本书,这么多人爱看就证明它是好书!你还想禁书?!你什么官职啊?宫中编撰!芝麻绿豆大小,给你个衙门,你敢进吗?!”

“你爹才是猪!你爹礼部尚猪……”

范闲趴在楼上的栏杆上,看了看眼前这个昨天还说着要打自己,今天就这么拼命地维护自己的范思辙,继而又转过身来对范若若说道:

“女孩子家家的,看人吵架有什么意思。来来来,让我再来给你讲讲我和那个小仙子的故事……”

“可是,哥,他们看着就像要打起来的样子。”

“哎哎哎,不用管他们,我跟你讲我的小仙子那叫一个温柔漂亮又可爱……”

“哥!他们好像真打起来了!”

范闲很无奈,范闲不想管,但是范闲不得不管。

然后他就凭借二十一世纪青年的独特骂架优势,把郭保坤和贺宗纬给怼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还答应了去明日的诗会。

“诗会上真的会有很多坤泽来参加吗?”范闲在回府时忍不住又问了一遍若若以作确认。

​“平常都是有的,这次应该也不例外。怎么,哥哥是要去寻我那仙子嫂子吗?”

“那是当然了……不过仙子嫂子这个称呼……倒是不赖,以后都这样叫吧。”​

其实关键就关键在了“嫂子”​那两个字,范闲一听到这两个字心里那叫一个得意。




“范闲会去明天的诗会?”李承泽边翻着手中的红楼,边对着谢必安问道。

“回殿下,确有此事,来报的人说是范闲在街市上同郭保坤起了争执,争吵中答应了赴明日的诗会。”

“太子去吗?”

“这……”谢必安被这一问给问愣了,“太子殿下向来是不愿去这种场合的。”

“那便好。”

李承泽和上手中的书,良久,才又道:

“这范闲,倒也是个奇人。”

不过即便是你有通天的本领,你也娶不成我的承乾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