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海清.

Remember you.

【泽乾/闲乾】留余庆•五(ABO)

*李承泽、范闲都是乾元,李承乾是坤泽。

*有原创人物和鸡腿姑娘组cp.并且原创人物也是从现代过来的,还和叶轻眉认识(强行瞎扯)。性格的话就是闷骚型的,表面上冷冰冰的,内心里就是个吐槽狂魔,还喜欢各种磕cp助攻。

*假如范闲的赐婚对象是太子殿下

*ooc可能会有。私设如山。行文还贼拖沓【我该死我马上受死】没看过原著,只看过电视剧嘤。

*前几天脑袋一热想要好好学习了,但仔细想想……我果然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……赶紧写完赶紧写完,写完再学习……顺便谢谢请假条里两位姐们儿的鼓励啊哈。中考什么的对我来说真的一点都不重要,我就是愿意磕磕cp开心一下(不是)

*为了加(少)快(写)进(点)度(字)干脆把任清北和鸡腿姑娘的感情线写成暗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“……万里悲秋常作客,百年多病独登台……艰难苦恨繁霜鬓,潦倒新停浊酒杯……好诗,着实是好诗。这诗,可真是范闲作的?”

李承乾坐在画室里,​手里拿着任清北递上来的诗作,若有所思地问道。

“确是。”​这位今早刚被庆帝“奖赏”到东宫当差的副统领大人冷着脸如此回答道。

但其实,她的内心在疯狂呐喊。

神他喵的要能是他写的,杜甫老先生的棺材盖都压不住了好不好?!

“那看起来这范闲颇有些文采。”​李承乾说着,顺手将手中的纸抛入了火中。

​“你说,我若是此刻前去诗会,可还能见我这未来的夫婿一面?”李承乾自问,他心里还是对这范闲抱着些许希望的。

“不能。”​来不及这是一方面,你二哥不想让你见也是一方面。

李承乾瞧着任清北,被她的这份“直言直语”惊了惊,继而笑笑,道:“任大人倒是不似平常高官。”

“太子殿下谬赞。”​废话,你见过哪家高官给老板的儿子当保镖啊?!

​“听说一大早长公主就差人来了,你可回绝了?”李承乾收回目光,站起身来,仔仔细细地瞧着满室的无脸仕女图。

“太子殿下抱病多日,自然回绝。”​演戏要全套,昨儿您称病没去早朝,今儿难道还得拖着“病”体去见长公主?

对方倒是不急于继续这段谈话,而是慢悠悠地将原本裱在画框里的仕女图一幅幅取下,然后扔入火堆,让它们同方才的诗作一般化为灰烬。

任清北会意,也上前去帮他去毁这些仕女图。

宫人皆知,太子殿下爱画无脸的仕女图,而真正见过这些仕女图的,也大都能在心中猜出画中的女子十有八九会是长公主。但也只是敢在心中罢了。

长公主自然也知道太子多年来画的是她自己,她很聪明,一直都妄想着利用这份她以为的太子殿下对她的感情。

“任大人行事倒是和我心意。不过任大人既然来了东宫,那便少与二哥来往吧。”​

当最后一副画被丢进画中,贪婪的火舌攀上画卷,烧得愈加旺盛了,李承乾面对着火,背对着任清北,周身散发着一种与往日不同的感觉。

​那种感觉,像他的父亲庆帝,亦像他的垫脚石,那个一早被安排在他身边教他计谋的李云睿。

​“臣全心全意辅佐东宫,不敢有半分外心。”任清北的语气依旧是不咸不淡的,但许是太子殿下听多了慷慨激昂的投靠语气,如今任清北这语气,倒显得有几分真心。

​“任大人是否觉得,面具戴久了,便摘不下了。”

“不觉得。”​

语气中不带半分情感,冷得有些骇人。可她的眉却忍不住地微皱。


数年来庆帝的步步相逼和任清北刻意地暗中保护,造就了李承乾此般性格,是有些谋略,但可惜的是,这谋略所占的比重远小于他心中的善念与优柔寡断。比起庆帝和李承泽,到底还是缺了几分狠绝和果断。

他难信任旁人,可真若遇上一个值得信任的人,说不准会真的赋予其全部的真心。

而正是因为不信任,才会带上所谓的“面具”。

一时间,任清北不知自己多年来的所作所为,是否真的正确,是否真的,遂了那人的心愿……





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​

李承泽听闻这话,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软乎乎的小团子的身影,略有愣神,回过神来,还是无奈地摇了摇头。​

“那我跟你讲讲我和那个小仙子的故事吧……”​

范闲又开始嘚吧嘚嘚吧嘚地讲那个他不知道已经讲过​多少遍的故事了。

听故事期间,一旁的谢必安​多次用眼神询问二皇子到底杀不杀范闲这个问题,但都被二皇子回绝了。

谢必安很委屈​,本来出王府前交代得好好的,今天要找个机会杀了范闲,但就在方才,连续两次能杀范闲的机会,都被自家殿下给喊停了。

​所以说,皇子的心思真的好难懂,必安好累。

“……故事呢,大概就是这样了,殿下可听懂了?”​

范闲在讲故事过程中,机智地隐去了发生时间和地点,还把给人临时标记的事儿改成了花前月下诉真心。

自然,李承泽便也没怀疑范闲一见钟情之人​会是自家弟弟,反倒是灵敏地察觉到,范闲也不喜欢这门婚事,也想退婚。

李承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​又摇摇头,问出了心底的想法:

“所以……你的意思是,你不想娶太子了,而是想要你那一见钟情的小……小仙子。”​

不得不说,李承泽还是无法适应这个肉麻的称呼。

而范闲则是震惊于,李承泽对于自己可能要​退婚这事儿会表露出几分开心。

大哥,我的退婚对象是太子,你亲弟弟啊!太子被退婚不应该丢的是皇家颜面吗,你怎么看起来​开心得像个终于娶到媳妇的老光棍一样呢?果然,皇家子弟,好一个兄友弟恭,兄友弟恭啊!

“咳……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,不过呢,现在当务之急,还是得先找到我的那个小仙子。”​找不到他,我心急如焚啊我!

​“这个好说,你告诉我他姓甚名谁,抑或相貌如何,我向你保证,不出三日,便能找出此人。”李承泽嚼着嘴里的葡萄,觉得分外地甜。

​“那道不劳二殿下费心,范某还是决定自行去寻找那心上之人,不过这退婚之事……还是有劳二殿下费心了。”

虽说早就​隐约听闻二皇子与太子不睦,但范闲还真没想到这二人能斗到连皇家颜面也不顾了,不过也正好,这才方便范闲去寻他那小仙子。

“好说好说,太子那边,自有我想办法摆平。”​

“那范某便在这里谢过二殿下了哈哈哈……”​

“不必多礼不必多礼哈哈哈……”​

此刻,看着​眼前两人相谈甚欢的谢必安内心充满了疑惑。

不是说好了杀人的吗???不杀了这是???啥情况啊,​谁能来解释一下???

​必安很累,必安不知道该如何做好一个工具人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